mushroomu

今天菇菇更新了吗

《午时之歌》

四处游历神父维克托x半吸血鬼双重人格勇利(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混乱的属性 持续复健中 写的垃圾都是我的锅 流水账 节奏稍慢因为第一章维克托甚至没出现

*私设多,不是正经文( ˘•ω•˘ )
*OOC都是我的锅( ˘•ω•˘ )
*没脑子,没剧情,没逻辑,三无产品( ˘•ω•˘ )
*认真谈恋爱,不搞事
*标点符号个人习惯比较重
*蠢作者维勇双担
*欢迎讨论,请和我讨论,戳到点我会修改
*短小( ˘•ω•˘ )
*大概以上´・ᴗ・`



chapter one

“'Father,I'm guilty.'
'乖孩子,'男人轻吻对方冰冷的耳廓,低笑着絮语,'你的罪孽,由我来将它洗净。'”


***


这是一个依傍着终年披覆皑皑白雪高山的冰雪小镇。
据说在与小镇相反的雪山另一面的山腰处,存在着一栋建立了有百年之久的古堡,城堡里藏着数不清的宝藏——
“勇利,你在看什么?”
“……嗯?”被打断思绪的男子反应有些迟钝的将视线从雪山上收回来,对上正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深色皮肤的友人时,才堪堪回过神来,“啊,披集,怎么了?”
“是我该问你怎么了才对吧,刚刚勇利你一直看着大雪山,我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有听见。”披集说着有些犹豫的顿了顿,带了些谨慎的问道,“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
胜生勇利沉默了一会儿,才显得有些失落的半垂下眼,“……不,什么都没有。”
“这样啊,”披集也替他小小失落了一下,甚至肩线都向下塌了点,不过他立马就振作起来,拍了拍胜生勇利,“别担心勇利,总会想起来的。”
胜生勇利看着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嗯,谢谢你,披集。”
披集也对他爽朗一笑,“嘿嘿,我们俩之间不需要这么客气,走吧走吧,快点回镇上,天快黑了。”
胜生勇利点头应了一声“嗯”,深一脚浅一脚的跟在披集身后。
他也十分想赶快回到镇上,那里有能令他感到温暖的人与火光。

胜生勇利是在五年前出现在这个小镇的。
是的,出现。
那个清晨,他只穿着一身单薄的衣服躺在冷硬土地上,眉头紧锁着,裸露在外的皮肤被寒风吹得苍白到几乎与积雪融为一体。
路过的小镇居民看到这个昏迷路旁的陌生男孩,惊得他立马上前查看对方是否还有生命迹象,在确定对方胸膛中还有微弱的心跳时,毫不犹豫的将他带回自己家中进行急救。
好在男孩在温暖的壁炉和热汤的滋润下总算醒了过来,然而糟糕的是,当被问到他为什么会那么狼狈的出现在这个偏僻的小镇附近时,他除了知道自己叫做胜生勇利之外,便什么也答不上来了。
小镇居民和他的夫人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怜悯之情——看上去,这个男孩不知遭受了什么不好的事,并且还失去了记忆的样子。
而当夫妇两人正商量着是否要收养这个可怜的男孩时,对方却婉言谢绝了。
“非常感谢您们对我的帮助,”他的笑容还很虚弱,不过却带着令人心生好感的羞涩,“将我从死神手中拉回已经是我最大的幸运,然而我这样一个陌生人,还要一直拖累你们我却是不愿意的。”
切雷斯蒂诺——就是将胜生勇利带回家的人——不赞同的皱着眉:“你还是个小孩子,我们怎么可能让你独自一个人生活?”
胜生勇利稍稍睁大了眼:“不……虽然不太记得自己确切的年纪,”他有些赫然的笑了笑,“但是我很肯定自己是成年了的。”
切雷斯蒂诺和他的夫人怀疑的看着他,这让胜生勇利的笑容变得无奈了起来。
最终还是切雷斯蒂诺叹了口气,妥协道:“好吧,勇利,可以这样叫你吗?”看到胜生勇利点了点头之后他继续道,“就算如你所说,你已经成年了,但是你现在这个状况,我们是不放心让你一个人生活的,在确定你身体恢复之前,你就不要推拒安心住下吧。我们也可以帮你去跟镇长解释,让你留在小镇上,你愿意留下来吗?”
他诚挚的询问胜生勇利,看得出来是真心实意的在为对方着想。
……他们是多么好的人啊,愿意为了素不相识的人考虑这么多,也不知是不是这个小镇的与世隔绝才让冰雪铸出这样澄澈的心灵。真想在这里一直生活下去。
胜生勇利有些晃神的想。他对切雷斯蒂诺夫妇扬起一个感激又快乐的笑容:“是的,我非常愿意。”
在那之后,切雷斯蒂诺向镇长说明了一切,而镇长也十分乐意帮助这个可怜的人,在他看来,自给自足的小镇居民一直生活的十分安逸快活,甚至连什么严重的疾病都没有过,胜生勇利这样的情况可以称之为悲惨了,他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帮助这样一个人呢?
镇长看着胜生勇利那张看上去就还没有成年的脸,慈爱到想到。
胜生勇利的房子在三个月后便修建完成了,期间他借住在切雷斯蒂诺夫妇家,他的身体似乎是在那次晕厥中落下了病根,体温一直低于常人,脸色也一直是苍白而没有血色的,是故尽管他一直要求切雷斯蒂诺先生出去干活的时候带上他,却始终被担心他身体的夫妇俩拦下,直到他不顾他们劝阻出去帮忙托运了木材,而当他以那身与身材毫不相符怪力轻松拖动板车的时候,切雷斯蒂诺才终于相信他的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开始带着他参与小镇上男人们的工作。
胜生勇利也不负众望的,在这段不算长的时间里用他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羞涩有礼的笑容征服了小镇上每一个人。
胜生勇利的小屋建在距离大雪山最近的方向,切雷斯蒂诺很不放心的再三向他确定房子要修在小镇边缘,并且得到胜生勇利含蓄的点头之后,也只能放任他去了。
这一住,就是五年,而胜生勇利吔完全融入进这里,成为了小镇的一员。

“勇利,你家到了。”披集转身对胜生勇利挥了挥手,“那我也回家了。”
胜生勇利应了一声:“嗯,路上小心。”,然后目送着披集离开。
这时太阳已经被大雪山遮挡得只剩一个金边了,夕阳紫红的余辉打在胜生勇利的侧脸,给他常年苍白的肤色也镀上了一层暧昧的薄晕似的,让他看上去生动许多。
胜生勇利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直到太阳完全落山,他才摸了摸嘴唇,小声嘀咕了一句:“好饿。”
随即转身回了房屋。



TBC.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