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hroomu

今天菇菇更新了吗

【维勇】《Beneath you》(存稿待修不打TAG了)

入坑前排雷

*私心脑洞梗,这个设定疑似会戳到很多人不爽的G点,可是我想写:)

*是双担粉,没有黑泥:)

*想说一个感知不到世界的两人在与对方相爱的过程中变得更好的故事,所以两人都有轻微的【精神疾病】,会好x3,所以不接受设定批评谢谢合作

*私设一如既往的多,过度剖析人物性格所以OOC

*十之八九写不出自己脑洞想要的效果

*半架空(事实上私设已经多到已经可以当成架空看了()但是不会涉及太多滑冰,实在是没有那个能力写出滑冰的力与美……(好意思说),所以大概是快速完结。

*排雷结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D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有一个秘密。

 

***

 

“唔!”

第二次四周跳后摔倒。

这在平常的训练里不算什么难得一见的景象,然而放到现在的维克托身上却足够令人察觉到他的不在状态了。

“维克托,”雅科夫在场外对他招了招手,“过来一下。”

等维克托到了他面前,他才皱着眉道:“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维克托挑了挑眉:“没有啊,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说呢?”雅科夫瞪大了眼,“你数数你自己今天那么短的时间内摔了几次?”

维克托竟然认真的回想了一下:“……两次?”

雅科夫揉揉额角,道:“就这样了你还是坚持说自己没问题吗?”

“嗯……”维克托沉思了一会儿,道,“说起来,我还的确是有点问题。”

“什么?”

“雅科夫,”他看着他的教练,眼神却像透过雅科夫看向了别的地方,“我需要去别的地方走走。”

“……”已经是个中年人的雅科夫教练觉得如同维克托这样的选手,真是比小孩子还难带,他努力压抑着怒火,和维克托沟通起他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你想去哪儿?不训练了吗?”

“怎么可能,”维克托诧异的睇了他一眼,那眼神看得雅科夫眉心直跳,“我不会停下训练的,我还要拿下明年大奖赛的金牌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调相当平常自然,雅科夫尽管知道他的性格很多年,还是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对他这种自信到自大的发言予以鼓励,只能不接这个话,转而道:“我知道你做好的决定我是很难劝说动你的,可你总不能说走就走,至少得告诉我你要去哪里。”

维克托环胸立在冰上,一手托着下巴,歪着头想了想:“唔,长谷津……吧。”

雅科夫:“……那是哪里?”

维克托:“日本的一个小镇,有朋友给我推荐的。”

雅科夫诧异的看着他:“小镇?”

维克托真诚的回视他:“那里人少。”

所以呢?也没听说过你接触人群就会过敏啊?

雅科夫再一次觉得自己带的选手的精神领域是一个不能接触的禁区。

于是他不得不沉重的点点头:“随你的便吧,出去的日子里定期拍下你的训练视频发给我,记住了吗?”

维克托漫不经心的嗯嗯应下,对雅科夫随意地笑笑,脚下一用力又滑进冰场中去。

为什么去那样遥远的一个外国小镇?他的确没有对雅科夫说谎。

他想远离熟悉的环境,好好静下心来滑冰。他能感受到自己最近的滑冰越来越平淡无趣,如同白开水一般令人厌烦,演绎出选曲中的情感也往往令他疲惫非常。可这本是不应该的。他总是熟知该怎样在观众面前展现出最完美的自己,那曾经对他来说就是如同吃饭一样简单的事情。

他也考虑过多和有感染力的人多相处,观察他们是如何调动起别人的热情,使别人和他们产生共鸣的。这不是一件难事,他身边环伺着太多热情且富有感染力的人了,他们每一个人都那么招人喜欢。

可是维克托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他所需要的不是讨人喜欢的小花招,他已经足够受尽喜爱了。

可这对他来说却并没有什么用。

 

维克托向来是一个行动派,在他把自己的决定告诉雅科夫的第二天,就收拾好行李坐上了前往日本的飞机。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就算坐的是再怎么舒适的头等舱,维克托也觉得自己浑身的肌肉都僵硬了。

他下飞机后匆匆赶到自己提前预定的温泉旅社,放完了行李之后就空着手出了门,在长谷津闲逛起来。

这是一个海边小镇,春天的海风吹过来时尚且带着一些潮湿又冰凉的气息。维克托沿着海边悠闲地走着,他在途中发现了一个不算大溜冰场,倒是一个小小的惊喜了。溜冰场后面有一座小山丘,山上是一个日式风格的古建筑,维克托四处绕了绕,找到了爬上去的楼梯。他于是顺着楼梯慢吞吞的往上爬,在马上爬到平台的时候,他注意到那上面逐渐显露出的一个人影。

等终于来到平台上后,他发现那是一个还很年轻的男孩子,他坐在栏杆边的长椅上,双手扶着膝盖笔直的坐着,维克托看着他那张稚嫩的脸,没什么兴趣的正想移开视线,对方却听见脚步声本能的稍稍侧过了头,维克托看见男孩古井无波的琥珀色双眸在与他对视的一瞬间,像是被投注了几乎可以燎原的火焰,一点一点,愈燃愈烈,直至完全明艳起来,灼热逼人,像一颗拖着白焰的流星,直直撞入他眼中,烧得他眼眶生疼。

“维克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听见少年清脆的声音,这唤醒了他刚刚有些飘忽的思绪,他盯着少年称得上是有些僵硬的表情,不紧不慢地拉起一个热情又不失矜持的笑容,对少年点点头。

“你好,你认识我?”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曾经有一个秘密。

这个秘密很快,就要不属于他自己了。

 

TBC.

 

(神思恍惚系列 越忙脑洞越多 拿手机断断续续打了一段 虽然没忍住放出来了 但是除了想写的那一个片段别的地方都跟挤牙膏似的 原定四千字被我压缩了一半 但是不放出来放在备忘录里更不知道怎么改 过段日子毫无疑问会大修(扑通跪下)

评论(1)

热度(12)